阿墨墨

嘿,想来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专业生产甜蛋糕。
【翻旧文给最终章点一下热度就好,每篇都点我会被刷屏的,谢谢啦】

【日推混同】Crime Story的日常琐碎

火有汤草御石混同腐向,人物属于原作者,OOC算我的错

嗯,那个,之前和吱吱太太 @吱吱 聊的脑洞,她的侦探咖啡馆的混同设定。非常非常萌所以摸个鱼——反正今天没有足够的时间写桃源乡,拿这个混个更新233~【原图戳我】

小段子,一发完。其实缘雪太太已经在写了,我就凑个热闹稍微涂个小脑洞,谢谢分享授权OvO~

————————————

Crime Story的日常琐碎

1

就餐须知

欢迎光临Crime Story,为了您和我们的愉快以及安全,请在点单前仔细阅读以下须知。

· 本店常年提供优质蓝山、摩卡、美式、浓缩咖啡,每天具体供应的咖啡种类视当日值班的店长和员工而定,请以门口公告板为准。

· 存在因为值班员工不在岗而只能提供速溶咖啡的极端情况,每个月不超过3天,此时我们会视咖啡杯的干净程度为您免费搭配一款店内的甜点作为补偿。

· 店长推荐不是任何一种咖啡,是红茶。(非常推荐!但是需要石冈和己先生在岗时才能供应。)

· 店长同样推荐您在午餐时间光临本店,品尝特色咖喱饭。(非常推荐!但是需要有栖川有栖先生在岗时才能供应。)

· 如果有人在用餐中突然不明原因倒下,请您保持镇定并且继续用餐,我们的店员和店长有足够的专业素养应付此类情况。如能保持冷静、帮忙报警或叫救护车,将在事后免费获得一份甜点。

· 如果您在用餐中,遇到有人冲进店内寻找我们的两位店员并且状似癫狂,请不要理会并继续用餐,我们的在岗店长会妥善处理这种情况,不会威胁您的安全。

· 店里的两只猫分别叫小桃和瓜太郎,准确叫出名字才有可能会回应您哦。(如果在岗的店长是火村英生先生,则不会回应除店长之外的任何人。)

· 携带推理小说到店可以享受10%的折扣。携带作者为有栖川有栖或者石冈和己的任何一本推理小说到店,折扣扩大为15%。

· 和汤川学先生讨论高深的——注意是高深的——物理问题,可以视他对您学术能力的评价,获得20%到免单不等的折扣。

· 店长和店员们可能会在服务过程中因为接到不明电话突然离岗,如果遇到此类情况,请您冷静地继续用餐,并在用餐结束后把费用放进自助收款箱里,谢谢您的理解。(当然您也可以不付账,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会在发现后的两小时内找到您,请不要怀疑我们在侦破方面的能力和热情。)

谢谢您的耐心阅读,现在,您可以开始点单了,用餐愉快!


 

2

草薙俊平放下这份有些奇怪的菜单,抬头看向微笑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服务员——他胸前的铭牌上正好刻着“有栖川有栖”这个名字。

不过时间已经过了中午,咖喱大概是不能点了。

他是追查案件的过程中抽空找地方吃点东西而已,一眼看到了写在街角的“crime story”,一时兴起推门进来,结果……似乎还挺有趣的样子?

草薙暂时把自己的思绪从案件里面抽离出来,仔细打量着这间小店。

店面不大,装饰也很简单,和任何一家咖啡店没什么大的差别。里面的角落里靠着一把吉他,不是道是不是会有人来演奏。吧台边站着两个年龄相仿的男人,一个在擦咖啡杯,另一个捧着一本大部头的书看得专注,对进入店里的人完全不分配任何的注意力。

“请问,您是要用餐还是要点下午茶?”名叫有栖的服务员轻声问他,“用餐的话正餐的时间已经过了,不过我们还会提供薯条一类的零食。”

“啊……下午茶就好。”草薙展开菜单,“不好意思,我第一次来,有什么推荐吗?”

“今天啊……”有栖回头看了看吧台后面,“今天除了汤川老师之外大家都在,所以都有供应。我推荐您试试石冈君的锡兰红茶,搭配御手洗老师的香草司康或者火村的焦糖苹果蛋糕都很不错。”

大概是听到他提起名字,擦拭咖啡杯的男人向这边点了点头,随着他的动作,一只黄狸花猫从他腿上跳下来,站在吧椅上抖了抖毛,轻轻叫了一声。

“那就……红茶和香草司康好了,谢谢。”

“您稍等。”

有栖收了菜单走向吧台,路过猫咪时,顺手在它脖子上捋了一把。

 

3

“石冈君——嗯?不在吗?”

锡兰红茶刚刚端上桌的时候,门被人推开,穿着白大褂的高个男人大步进来,站在门口环视了一下屋里的情况。

有栖指了指后面:“在厨房收拾茶具,汤川老师,怎么了吗?”

“哦,没大事。我刚才在路上看到了他的编辑西代先生,看样子是往这边来了——有栖川君,你的编辑片桐先生好像也在车上。”

哗啦一声,有栖从另一张桌子上收上来的一套碗盘砸在了地上。

“火村!打个掩护!”他急急忙忙地喊了一声,也没收拾砸在地上的碗盘,直接往后厨去了。

抱着猫咪擦咖啡杯的男人——似乎是叫火村——摇了摇头,带着一脸无奈的笑容,走过去拉住了他的手臂。

“有栖,去把外面公告牌上今日推荐的咖喱饭和红茶都擦掉,不然说你们不在西代先生和片桐先生都不会相信的。”

“啊啊啊对!”

有栖就着被他抓住手臂的力道一个转身,风一般地跑出去擦了黑板,随后急急忙忙地跑回来,一边脱掉围裙一边拽住了仍然不明所以、从后厨出来的另一名服务员,一起躲了回去。

火村开始收拾摔碎的碗盘,之前进来的汤川无可奈何地套上了有栖丢下的围裙——差不多就在这个时候,两个男人推门进来。

一眼就看得出两个人都很着急,完全是风尘仆仆的样子,似乎都没好好休息过,其中一位的眼袋很重。

不用人招呼,他们几乎同时开口了。

“有栖川老师在店里吗?”

“石冈老师在店里吗?”

“又快到截稿日期了吗?真是辛苦了。不过他们两个的话都不在店里,应该是在哪里赶稿吧?”火村微笑着回应,把手里的瓷器碎片收到吧台后面,接着拉开了两把椅子,“要不要先喝点东西休息一下?算是我们请的——啊放心,今天我们都在,不会再用汤川老师的速溶咖啡来招待各位。”

草薙突然想起了就餐须知——这大概就是“有人状似癫狂冲进来找服务生”的情况?

 

4

那两位编辑似乎都没什么心情久坐,匆匆喝了一杯咖啡之后就告辞了,临走前抓着火村和御手洗——草薙从其中一位编辑那里听到这这个名字——反复叮嘱,有什么消息一定要告诉他们一下。

草薙没有再怎么听这段对话,内海刚好打了电话给他,向他通报了现场的新情况,草薙看了看咖啡店里人也不多,干脆就着电话和她讨论了一下罪犯可能使用的手法和逃离的可能性。

“总之,这种猜想应该是不可能的,完全没有可行性——辛苦你们再筛查一边现有的线索,我晚一点就回去。”

他放下电话的时候,正好听到了吧台后面的声音,御手洗正压着笑音低头对藏在吧台后面的人说话:“西代先生已经回去了,石冈君,你要在这里躲到什么时候?”

草薙深吸一口气,推开吃了一半的香草司康,去西服内袋里摸钱包。

有人缓缓地走过来,拉开椅子在他对面坐下了。

“不好意思,我听到了你刚才的电话。”之前被称为汤川老师的男人如是对他说,“我想,你否定的那个猜测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草薙:“……?”

 

5

眼看着那位刑警先生跟着汤川离开,有栖叹了口气,把车钥匙丢给火村。

“你赢了,今晚去你家住——但是先给我说清楚!你到底为什么知道他是刑警、还知道汤川会跟他去破案啊?”有栖撑着吧台问火村,“明明没有任何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啊?御手洗老师也不肯说。”

“这个,有栖。”石冈走过来刚好听到这句话,凑到有栖耳边压低了声音,“我感觉御手洗他不肯说是因为他也没看出来……”

火村笑了起来。

“因为早上船曳警部给我描述过案发现场了,就在这附近,现场情况也很诡异。乍一听确实很像不可能犯罪。”他笑着把短消息的记录亮给有栖看,“听上去就很像汤川老师会感兴趣的案件。现在是下午三点,普通上班族不可能来吃茶点,所以他很有可能是来办案的刑警。”

“不能这样,你这是出千啊!喂!”

火村伸手按住有栖的额头,顺手揉了揉他的额发:“等一下我也要去现场,有栖,你要一起来——啊,你大概要赶稿吧。我说你啊,最后一天才熬夜的习惯也差不多要改改了。”

有栖瞬间泄了气,一头扑在吧台上。

“没灵感……别和我提……截稿的事……”他断断续续地说道,“石冈君……我们……晚上翘班去刷夜赶稿……怎么样……”

“啊,好,可是……”

火村向有栖晃了晃钥匙。

有栖:“……挂账!”

 

6

那之后,草薙成了店里的常客,和汤川以及其他店员日益亲近起来。

再之后,连带着搜查一科的诸位也经常跟过来讨论案情——最后四个字也可以读作“蹭吃蹭喝”。

没关系,几位身兼副教授的侦探并不缺钱。

——fin——

又及,给桃源乡上一节的回复随明天的更新OvO
……我特么在首页又看不见自己了……所以你们能不能看见我……QAQ

评论(41)
热度(66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